close

 『法蝶FB專欄作家』荳芽 蝴蝶 Carol的美麗花園

你出生的那個晚上……

我懷荳芽時,原來想自然生產,但過了預產期兩個星期,這小娃兒還沒有一點動靜。和醫生商量後,決定剖腹產。

擔心焦慮的苦苦等待多時,我躺在產檯上,即使因為生產的勞累及麻藥的作用而神情恍惚,當護士把剛剛出生的荳芽抱到我眼前時,我還是努力的擠出:「嗨!荳芽,真高興見到妳……」和她打招呼。

之後,荳芽即便聽我講過千百次這段有關她出生的故事,她還是時常愛問我:「媽媽,妳第一次見到我時,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什麼?」而我總也是不厭其煩的一再重複講著同樣的故事。

荳芽如今已經是七年級的大女生了。你可以想像一個一百六十五公分高的女孩挨著媽媽身邊,有點儍氣的問:「媽媽,我出生時,妳是什麼感覺呀?」那模樣嗎?

後來,我找了一本很詩意的繪本,時常在荳芽睡前唸給她聽,即使她已經七年級。

繪本的書名是《你出生的那個晚上……》,我這樣唸著──

「你出生的那個晚上,月兒的臉上滿是驚喜的笑容,讓星星們忍不住要偷偷瞧一瞧你。
晚風徐徐吹起,彷彿在低聲訴說:『世界從此將會大不相同。』
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出現過一個和你一樣的人。
……
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出現過這樣的眼睛、這樣的鼻子,
還有這麼可愛的腳趾頭。
……
北極熊聽到了你的名字,整夜不停的跳著舞。
……
這個世界因為有你而大不相同。
就在你出生的那個晚上,
天堂裡所有的號角齊聲響起。」

孩子,妳會一天天的長大。時間,會令妳成長茁壯。
有一天,妳會展翅高飛,追求妳的理想。
不管過了多少歲月,
媽媽永遠會記得的是──妳出生的那個晚上。





♥ 加入法蝶LaFatt'e粉絲團(點圖) 
  

 
 ♥ 參觀法蝶LaFatt'e購物網(點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Fatte Bout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