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蝶FB專欄作家』荳芽 蝴蝶 Carol的美麗花園

阿嬤媽媽

小的時候,因為媽媽忙生意,我有大半的時間都跟外婆在一起。外婆很少約束我什麼事不能做,也不管我的功課(她看不懂);但是,外婆為我做很多好吃的菜,也允許我在廚房跟前跟後的幫忙,外婆還講好聽的故事給我聽,七俠五義、民間傳奇,不一定教忠教孝,卻肯定有趣精彩。

外婆像我半個媽媽。即使她晚年失智,我還是時常跟她說我的心事。每一年的母親節,我還是習慣在心裡遙唸著外婆:「阿嬤,母親節快樂。」

現在,我媽媽幫弟弟帶女兒,阿嬤等同媽媽,事事張羅,處處照顧。母親節時,小女孩沒有媽媽可送母親卡,阿公怕她難過,建議她一口氣畫三張,一張給阿嬤媽媽,一張給大姑姑媽媽,一張給小姑姑媽媽。小女孩沒有因為缺了媽媽而少了陪伴,人生經驗豐富的阿嬤給了她年輕媽媽所不足的耐心溫暖教養。

有母親的地方,自然充滿了憐惜與呵護;即使媽媽不在身邊,缺憾中依舊可以有溫暖。每一年,我的小姪女總是對我媽媽說:「阿嬤(媽媽),母親節快樂。」





♥ 逛逛法蝶購物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Fatte Bout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