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蝶FB專欄作家』荳芽 蝴蝶 Carol的美麗花園
 媽媽節

我也和一般媽媽一樣,對孩子有很多的期望,希望她們自律又愛人、聰明又好學、體貼又溫暖。但我很少以媽媽的口吻訓誡我家的荳芽、蝴蝶,倒是比較常以聊天的方式和她們聊生活的種種和未來。

從她們幼兒園開始,每天家人聚在一起的餐桌上,我總能聽到她們分享這一天來的所見所聞所感。我也盡量以她們能夠理解的語言,告訴她們我的工作狀況。就這樣,兩個小女娃一天天長大。藉由分享,我們培養了似母女也像姐妹的革命情誼。

每年的母親節、我的生日,荳芽和蝴蝶總是祕密的為我策畫驚喜的禮物。有一年,當時才小三的荳芽買了一張四開大卡片,背著我、偷偷的邀請所有認識我的親朋好友在卡片上寫一句祝福的話給我。當她把寫滿一百多個好友的祝福卡片送給我時,我眼淚當場掉下來,完全無法掩飾我內心的激動……

那麼大一張卡片,她是如何帶進帶出而不讓我發現哪?為了這個驚喜,肯定花了不少心思吧!一個才八歲的孩子願意為媽媽這麼費心,我想她內心一定是很在乎我的吧!

去年,小六的荳芽又偷偷的以我的英文名字Carol訂製了一條項鍊,作為母親節禮物。跟我約好項鍊上的假鑽要等她長大後為我換上一顆真鑽。才小二的蝴蝶還不會自己選購禮物,於是大方的拿出她的零用錢委託荳芽,大手筆的為我買了一套名牌香水、沐浴套組。每天上班前,蝴蝶總要為我仔細的擦好香水,才肯放我出門。

一張卡片、一條項鍊或一瓶香水,不管她們送我什麼,我都開心的接受。我不會告誡她們不要亂花錢買東西給我、我也不說媽媽什麼都有了。因為,我喜歡她們把我當姐妹一樣寵著的感覺,不論將來她們多大、我多老,我年年樂於接受她們為我製造的驚喜。







  ♥ 參觀法蝶LaFatt'e購物網(點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Fatte Bout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