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蝶FB專欄作家』荳芽 蝴蝶 Carol的美麗花園

淚與笑的人生

我的父母和台灣所有老一輩的長者一樣,刻苦耐勞,辛勤節儉。他們年輕時努力工作,老來也不想給兒孫多添麻煩,生活樸實,自在安樂。他們對生活的、對人生的態度便是最好的身教,留給我最大的資產。

十幾歲離家後,我在北部成家立業,回南部娘家的時間很有限了。所以,每一年,我都會抽空帶爸爸媽媽出門旅行。他們不想要我花費太多,喜歡安靜恬適的地方,特別愛花東的人文與自然。

在花東的一家民宿庭院樹下,我拍到了這張爸爸媽媽躺在躺椅上閒聊休息的照片……

透過鏡頭,我看到了老人家的白髮、皺紋,每一根髮絲、每一條細紋,都在訴說著他們曾有的年輕與我的成長故事。我知道這是人生自然的更迭,父母以自己的衰老向歲月交換孩子的成長,每一對親子都是如此,大自然不與人商量折扣。淚眼模糊了我的鏡頭……

透過鏡頭,我也看到爸爸媽媽滿足喜樂的微笑,內斂含蓄,不張揚,是發自內心的真正歡喜。我想起爸爸媽媽總是語帶靦腆的對人說:「我這個女兒很孝順。」淚眼中,我也泛起笑意……






♥ 參觀法蝶LaFatt'e購物網(點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Fatte Bout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