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蝶FB專欄作家』艾米

每一段戀情總教會我們一些事情……

『因為妳不夠漂亮,所以我在公共場合不牽妳的手。』 

這大概是我最難忘的苦戀….

上大學後的第一個男友讓我知道原來外表很重要,只是乾淨和五官端正是不夠的,第一次明瞭【郎才女貌】各司其職的定義,開始恐怖的減肥方法,學習在臉上作畫,定期觀看服裝雜誌,我想最難忘的莫過於體悟到不夠完美會讓另一半覺得羞愧,光有氣質和內涵只會讓他覺得妳有可塑性。

『我等了那麼久才讓妳變成今天的模樣,我不能拱手把妳讓給別人。』一年半後脫胎換骨,有了很多新的追求者,他,給了我這樣的理由。

『如果我不是今天這模樣,你還會愛我嗎?』我問了新的追求者。

有段時間我迷失在追求外表比較美醜的世界,彷彿是人生唯一的目標,但,除了花錢如流水之外,活得並不開心。後來我離開那段愛情,把自己放在可思考的距離,終於找回自己,漸漸懂得【女為己悅而容】,25歲後,更懂得內在氣質培養的重要,而由內而外的本質提升才是一輩子的資產,也才不會隨時間流逝與被取代。

曾經也恨過他,可現在回想起來我反倒謝謝他,謝謝他帶我進入不同的世界,知道人多少還是需要打扮,男人是視覺的動物,但更重要的是他讓我知道不論你多愛一個人,如果只是為了取悅他而改變自己,終究是不會開心的,人,應該多愛自己一點,況且若他真的愛妳,他會愛妳原本的模樣,而不是將妳塑造成他可以全心愛妳的樣子。






♥ 逛逛法蝶生活館(點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Fatte Bout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