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蝶FB專欄作家』荳芽 蝴蝶 Carol的美麗花園

愛與生的力量

作為一個媽媽,生與愛的力量,我早已親身經歷過。
但,活生生的見識到貓媽媽勇敢的獨力生下貓寶寶,那震撼,還是非同小可。

我們家的黑糖是個流浪貓,二個多月大時在垃圾堆被我家荳芽、蝴蝶揀回來。
那時,我剛剛送別了在我身旁陪伴了十多年的老貓,根本無心多看其他貓一眼。
黑糖來了之後,我很少照顧她。幾次我都提議把她送走,孩子們不肯,拖著。

黑糖不到一歲,離家出走了一星期後回來,懷了寶寶。只好讓她待著。

黑糖生寶寶那一天,只有我在家。我一發現她生產時,她身旁已經躺了兩隻小寶寶。
我急了,不知這自小就不在媽媽身邊的黑糖是否懂得怎麼生寶寶,但……我也幫不上忙哪!

我守在黑糖旁邊,她奄奄一息的躺著。她一定很累,半瞇著眼。我紅著眼眶,對她輕輕的喊:「黑糖,加油!」

然後,四隻小貓都平安出生了。
黑糖拖著疲累的身子為小貓咬臍帶、清理胎盤,順小寶寶的毛。小心翼翼,充滿憐愛。

即使黑糖自己還半大不小,即使她自小便離開媽媽。黑糖,還是知道怎麼當媽媽。

這就是媽媽吧?





♥ 加入法蝶LaFatt'e粉絲團(點圖) 
  

 
 ♥ 參觀法蝶LaFatt'e購物網(點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Fatte Bout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