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蝶FB專欄作家』荳芽 蝴蝶 Carol的美麗花園

光陰似箭或者度日如年

我家蝴蝶在小二時曾經寫過一篇文章,老師出的題是──時間。

蝴蝶以擬人法寫著:「我有一個好朋友,她的名字叫作『時間』。『時間』無時無刻都陪在我身邊,我上課的時候,她陪著我,但是她拖拖拉拉的,動作慢,走路也慢,好像一個老太婆一樣。我下課在操場玩的時候,她也會陪我,可是,『時間』跑得很快,我都追不上她,下課時的『時間』,像超人一樣用飛的。」

我看了哈哈大笑。上課,度日如年;下課,光陰似箭。

我們大人也是一樣。上班,老太婆;下班,超人。

時間,對所有人都公平,富人並沒有比窮人多得一秒鐘。時間,對所有人也都殘酷,到頭來,終究我們每個人都會用完所有的時間。

我時常帶孩子到「台北故事館」看展。好的故事通常需要時間堆疊出厚度和溫度,故事館的展總是看得到時光的流動痕跡。這一次展的是「甜點」,把甜點在台灣發展的歷史與軌跡,清楚紮實的呈現了。又是一個時間施展魔力的成果。我喜歡讓孩子體會光陰的移動痕跡。

我選了一面掛滿泛黃老照片牆前的一張老椅子,閒閒的坐著,看荳芽和蝴蝶在樹影流光間拼一張老台灣的地圖。她們那麼專注,完全忘了光陰似箭或者度日如年這回事。這時候,她們與時間融為一體。

忘了時間,是珍惜時間的極致表現,是對時間表達了最高的敬與畏。





♥ 加入法蝶LaFatt'e粉絲團(點圖) 
  

 
 ♥ 參觀法蝶LaFatt'e購物網(點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Fatte Bout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