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蝶FB專欄作家』艾米

「沙漏」是象徵時間流逝的一種,但我想賦予其更多的功能。

前些日子友人和我提及一位久未聯絡的朋友,她向友人自稱轉述我前幾年說過的話,我聆聽著友人的敘述,本該有些情緒上的反應,但說實話我並沒有太多的感覺,腦中不停地重複納悶著:「她為什麼如此糾結!?」姑且不論事情的真偽,我也不在乎她是否有誇大不實,只覺得她的人生似乎停留在兩三年前,不曾再往前進。

人生中有太多事情,有瑣事,有妳我心中歸類的大事,「沙漏」不僅記錄著時間的流逝,更像是一個濾器,生活中發生的事情很多,但你不可能帶著所有的回憶往前走,也不可能斤斤計較每件事情,因為時間的流逝從不曾停滯,同時也因時間的不可逆性,對於當下每件事情的分類就該更聰明些。

人往往會深陷在某個情緒或環境中無法自拔,也許一、兩年不夠久,但如果以一生的時間來看,有些事情真的Just let them go……,你的人生漏斗容量有限,不要浪費空間去保留那些讓自己不開心的記憶,記住了,人生不僅只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也該儘量只保留開心的記憶,讓自己活得快樂些。

(photo by Jack Chiu)





♥ 加入法蝶LaFatt'e粉絲團(點圖) 
  

 
 ♥ 參觀法蝶LaFatt'e購物網(點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Fatte Bout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