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蝶FB專欄作家』溫妮

學會妥協

學會與自己「妥協」是婚姻裡必修的功課。

跟我老公認識到現在也十四年了,他的壞習慣真的是一堆,譬如:
毛巾擦過沒掛好;東西用完沒放回去;牙膏從中間擠;瓶罐的蓋子打開不會蓋回去;最痛恨的是他每次衣服襪子脫下就往地上丟(而且還分佈好幾個地方)......

面對這些我不喜歡的壞習慣,我從一開始對他溫和勸導、碎嘴抱怨、幽默嘲笑、激烈指證,到大吵........

但是抱怨、爭吵真的有效嗎?有效!但只是暫時的。
通常採取激烈手段後會讓他短暫的改變,但等一陣子過後,這些壞習慣又會通通跑回來。

於是我又得再次對他叮嚀、勸誡、再吵一次、再變好一陣子,結果又回到原點。
就這樣,歷經過無數次耗費心力的輪迴後,我開始學著與自己妥協。反正就睜一眼、閉一隻眼,真看不過去,大不了我來收拾,這沒什麼。

就在我學會與自己妥協、不再抱怨或拿這些瑣事與他爭吵後,奇蹟出現了……他居然也漸漸地修正自己的壞習慣。
雖然常常還是會不小心露出本性,但我非常高興看到他在為我改變,其實他也在學著跟自己妥協呢!

相愛容易相處難,習慣與個性不同的兩個人在生活在一起,難免會有摩擦或看不慣彼此的地方。
很多夫妻常會因為日常生活瑣事而爭吵,吵到最後以離婚收場的還真不少。
但當你發現不管你怎麼努力都無法改變掉對方的壞習慣時,何不學著與自己妥協呢?

其實「妥協」並不等於投降,學習如何妥協,特別是如何與自己妥協,那『才』是一種『真正的』修養『與成長』
共勉之!

P.S我也有些壞習慣及行為他看不過去,但是我喜歡他告訴我,然後努力改變。這麼做的出發點不是為了他,而是為了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 逛逛法蝶購物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Fatte Bout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