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蝶FB專欄作家』艾米

剛從美國回來的頭幾年,總會被問到一個問題:「為什麼不留在美國工作呢?」

為什麼? 這問題我也問過我自己。

研究所畢業前的最後一個假期,因原訂將留在美國工作,擔心短時間內沒辦法再回台探望父母,因此,雖假期很短暫,我還是選擇飛回台灣,永遠不會忘記在機場看到父母時那心疼的感覺,不知是久未碰面,還是父母親已拒絕染髮,出機場大廳的那刻,我深深體悟父母親真的老了...

畢業的那年剛好哥哥也申請上博班準備來美國,返回美國後,我難忘在機場看到父母親的身影,心想,也許雙親和旁人說起心中會滿是驕傲,因為小孩都在美國念書工作,但,卻忍不住想著驕傲又如何? 養了一輩子,費盡心思栽培的小孩,最後都不再身邊,可能要一年半載的才能見上一面,於是,我毅然決然地收拾行李搬回台灣。

沒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你可以選擇年輕時盡情地去飛,去闖,可我選擇留在父母身邊,他們的付出是一生的心血,無以回報,父母親總是嘴巴硬又希望小孩有前途,但哪位父母不希望孩子能陪伴身旁。

回台後有時難免會猜想如果當初留在美國呢? 工作際遇會不會比較好? 薪水會不會比較高? 可是每當我走10分鐘的路程就能回到爸媽家吃飯,週末有時陪爸爸運動散步,不會再缺席的母親節,我想就算有再一次選擇的機會,我還是會回來,路是人走出來的,但父母是獨一無二。





 
♥ 加入法蝶LaFatt'e粉絲團(點圖) 
  

 
 ♥ 參觀法蝶LaFatt'e購物網(點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Fatte Bout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