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蝶FB專欄作家』溫妮

法國人早餐吃什麼?

說真的,我個人認為台灣的早餐變化多端、包羅萬象、俗又大碗。

雖然是要寫法國人的早餐,但寫這一篇文章時,我腦子都是
台灣早餐……從清粥掛、豆漿掛、台灣小吃掛、改良西式早餐掛、精緻咖啡店早餐、飯店自助早餐,連台灣麥當勞的早餐都比法國便宜好吃一萬倍……光是想到,口水都要滴下來了。

一頓豐盛的早餐是什麼?法式炒蛋?要不法式土司?培根香腸或太陽蛋?NO!

每個法國家庭的習慣不同,桌上會出現的東西也不一樣,但麥片跟牛奶是最基本的,或許還會再加個優葛幫助消化,有時間會再做個煎餅。
但對我老公來說,一頓豐盛的早餐不過是:新鮮剛出爐的法國麵包/手工海鹽奶油/橘子、黑莓兩種果醬/熱騰騰的相濃巧克力牛奶。將法國麵包橫切,抹上海鹽奶油再上果醬,沾浸著巧克力牛奶吃。這種鹹甜吃法在法國是非常普遍的。

我們家小朋友喜歡吃的早餐很簡單:巧克力麵包/溫巧克力牛奶/包著核果巧克力醬心的方形麥片(這個真的很好吃)。

P.S法國有一種商店,到處都可見的情況大概可以媲美台灣的7-11,那就是『麵包店』。法國人如果沒有吃到新鮮剛出爐的麵包,應該會暴動吧?!
P.SS我早晨時間緊迫,除了趕兩個小朋友用餐/穿衣上學外,還有一個抱著我的大腿要抱要喝奶,所以早餐我只吞咖啡牛奶,而且都站著喝。但我的夢幻早餐LISTE超多:燒餅油條、蛋餅、鹹豆漿、饅頭夾蛋、肉粽、碗糕、肉丸、米糕…………一直到美而美的總匯三明治都在我的名單裡。

唉~法國早餐真的很虛……只贏在熱騰騰的麵包上。








♥♥ 歡迎加入法蝶LaFatt'e Facebook粉絲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Fatte Bout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