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安東路上的「亞里士餐廳」是六、七十年代的高檔西餐廳,歷史相當悠久,「亞里士餐廳」還特別在的木質大門上嵌上一塊玻璃,上頭寫著大大的「37」,而這數字代表的意義正是「亞里士餐廳」開幕至今所走過的年頭,非常特別。 



有別於現在一般的西餐廳不是一樓就是向上延伸,「亞里士餐廳」則是位於B1。菜單有兩種選擇的精緻套餐,價位分別為1,280元及1,380元,價位的差別是來自於主菜的不同,當然也可選擇單點。

「亞里士」一直維持在那年代高檔西餐廳的標準裝潢,昏暗柔和的燈光,深咖啡色的木質家具,對於現代人喜歡比較新穎時尚的裝潢佈置可能較無吸引力可言,但,「亞里士」除了好吃的牛排外,另一個賣點便是店內那組價值高達一千五百萬元新台幣的音響組,如果想聽高音質的音樂又想要品嘗美味的牛排,「亞里士」絕對是首選。





「亞里士」不僅牛排No.1,功力深厚的師傅是用虹吸式煮咖啡,這可是非常需要技巧的煮咖啡方式,也因此「亞里士」的咖啡沒有一般過濾式咖啡的殘渣,味道非常香,相當好喝。


這裡每片牛排都出自於這位經驗老道的師傅之手。






當牛排烤好時上面會插的小旗幟,皆標示著牛排的熟度喔!



餐前麵包本應是一個蒜頭麵包和一個小圓餐包,但如果你比較喜愛小圓餐包的話,服務生也會貼心的將兩個餐前麵包都換成小圓餐包喔!


開胃前菜: 美味的法式烤田螺,小圓餐包沾烤田螺的醬味道也相當不錯。


湯品: 法式洋蔥湯,起士與洋蔥甜味完美的搭配。


湯品: 牛尾湯,湯濃肉嫩又入味。


水果沙拉


服務生會在牛排上桌之前詢問是否需要「黑胡椒醬」或是「蘑菇醬」,「黑胡椒醬」是黑胡椒香帶點微辣,而「蘑菇醬」則是濃郁與真材實料的磨菇,可依自己的喜好選擇。


牛排上桌時是放在金屬托盤上,所以會有油漬熱騰騰在盤上清脆的聲響,光看上桌的氣勢就覺就很美味了,接著服務生會拿著配料的托盤詢問需要哪些配菜,客人就依喜好選擇。這裡比較特別的是牛排上桌時是插在刀子上的,據說如果夠豪邁的話,省去將牛排切片,直接拿起來吃就可以了。 ( 撰文/ 法蝶客座總編 艾米)


 亞里士西餐廳(Alice)
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27號b1
電話:(02) 255-06020
營業時間:11:30~22:30






前進法蝶LaFatt'e官方網站 (點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Fatte Bout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