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當有名的三井日本料理是喜愛日本食物的朋友們必定要去朝聖的店,目前三井有五家分店,我們這次介紹的是位於敦化南路與市民大道交叉口的三井美術館,其裝潢與視覺風格請到台灣兩位亞洲級的大師操刀,一位是以高雄大遠百誠品書店拿下【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大獎】的陳瑞憲,也是台灣得此獎的第一人;另一位則是榮獲素有「世界海報設計奧斯卡獎」稱譽 - 法國國際海報沙龍展設計首獎的陳俊良,這兩位重量級大師聯手打造三井美術館沉穩又大氣的現代感用餐空間。

三井提供了單點和套餐兩種點餐方式,讓客人可依照需求選擇,晚間套餐有1800、2500及3200 三種價位,而且套餐中的菜色可以依客人的喜好稍作調整,非常有彈性。


 以下幾道為三井的招牌菜色:

第一道: 和風鮑魚沙拉。鮑魚搭配新鮮的時蔬,非常清爽的前菜,適合酷熱的夏季天氣。


第二道: 海膽山藥。生海膽鋪在山藥上,綿密的口感,吃的時候沾取適量的醬油可以將海膽提味喔!



第三道: 活鱈場蟹塩燒。來個照組給大家比較一下,這蟹真的有大,人稱「Ko桑」的三井老闆黃奕瑞對於食材品質的要求是絕不妥協的。


活跳跳的鱈場蟹會先展示給客人看,之後,鱈場蟹就送進廚房烹煮嚕! 這道菜是吃食材本身的甘味,基本上是不加任何佐料的。




第四道: 肋眼牛。雖然是以日本料理出名,但三井也有羊排等排類菜色選擇,菜單非常的多樣化。



第五道: 炭烤蝦。已經處理過的鮮蝦,食用起來非常方便,輕輕一拉蝦肉就與蝦殼分開。



第六道: 生魚握壽司。強調新鮮食材每日現撈的三井,生魚握壽司當然是強項,美味不在話下,鮮魚Q彈的口感與海鮮甘甜味盡在口齒留香。



第五道: 牛肉朴葉燒。切塊牛肉鋪在大片荷葉上隔著鐵網在陶甕上烘烤,是非常有氣勢的一道料理,享用之前服務生會來灑上現磨的玫瑰鹽,淡淡的玫瑰鹽香搭配外皮烤得酥酥的半熟鮮嫩牛肉,是非常推薦的一道料理。

 


第六道: 竹笙魚翅湯。附含膠質的湯品,肯定對皮膚Q彈有益。




第七道: 魚漿包干貝湯。整顆的干貝被包覆在魚漿裡,口感相當特別,湯頭清爽。


最後特別介紹一個私房料理: 炸蝦頭,據說這是老饕才知道的吃法喔! 廚師會先將外層硬殼除去,然後將蝦頭炸的金黃酥脆,咬起來非常夠味,這樣既不會浪費食材,又能品嘗另一種美味。下次如果有機會造訪三井,點點看這道私房料理嘗嘗吧!

(撰文/法蝶客座總編  艾米)  






前進法蝶LaFatt'e官方網站 (點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Fatte Bout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