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by李蒨蓉的時尚日記  2012/01/20 11:07

在法蝶看到辣麼多美麗又花俏的寢具,最後蒨蓉到底下手了哪一款呢???嘿嘿,答案揭曉前,先請各位跟著蒨蓉時光倒轉,回到法蝶,感受當時我眼花撩亂,天人交戰的情緒吧!


蒨蓉去逛街,原本只是想抗冬買條暖被,沒想到在法蝶上了一課,原本我以為被子蓋起來要暖,一定要夠厚重,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喔,最好的冬被其實是又輕又暖的,重過頭的被子不見得是最暖,壓身還會做惡夢。大家買被子時除了問布料材質外,最好能請店員說明填充物差異;鵝絨、羽絨,雁鴨絨的重量和保暖度都不相同,蒨蓉在法蝶體驗的雁鴨絨,不但輕的感覺不到重量,還像團火球暖烘烘的~很神奇! 



近百萬的鎮店”寶被”! 只要一條就算是冷到西伯利亞也不怕,而且一大張的被子,輕巧到蒨蓉可以輕鬆的單手舉起喔!(只不過90幾萬的天價實在是讓蒨蓉汗顏啊~)



人一輩子有1/3的時間要花在床上,怎能不重視。觸感一百分的床,不但能提升睡眠品質,舒壓養顏,還能讓”兩老無猜”愛賴床,感情甜蜜蜜!所以每年過年都要為床換新衣。寢具挑選,可不是像容易的差事,蒨蓉買過的床組不下百款,獻出實戰手則,助大家面面俱到。



*   老公的愛恨放心上

 

換床衣,換色是重點。蒨蓉當然想做粉紅公主夢,但床是兩人要睡的,不能太自私,讓另一半不自在。

 

這一款來自義大利帶有鄉村風格的粉色碎花,蒨蓉第一眼看到就愛上它!但是話說回來,畢竟不是一個人睡了,選購床單被單的花色,可是要“顧全大局”啊~ 雖然還有另一款藍色碎花的選擇,但是為了避免老公傻眼,最後我只好忍痛割愛了....

 

 

 

 

 

 

 

 

 

*   迷思OUT! 自我感覺良好,最重要

 

在購物台常看到專家口沫橫飛的介紹某床單是埃及幾千支紗的緞布,有多棒多高級…但我認為皮膚和床/被單之間的’觸電感’才是最重要的。有人喜歡觸感滑順的絲緞,也有人不愛,覺得冬天睡在絲緞上,好冰冷,也有人喜歡綿質般乾爽的粗糙感。蒨蓉最近翻歐美雜誌,發現目前最流行、價格最高的寢具布款竟然是”麻”!驚人吧,台灣人覺得便宜、粗硬又有點不吉利的布料,竟然是歐美人士心目中的高檔貨。

 

蒨蓉建議,買寢具時一定要”試躺”,最能讓你放鬆的就是妳真愛。

 

 

 

 

 

 

來窩一下~這款床組會是我的菜嗎?懷中那隻絕版熊來頭不小,全身除了眼睛鼻子外,全是cashmere~超貴氣!

 

 

 


店員說此熊為非賣品!吼~~~ 我不開心!!!(開始耍任性XD)

清新雅致的煙花,適合夏天。



這組太MAN,老婆也不能太委屈啊。



橘紅取吉利,但色彩濃烈,看久會流目油。




*   PJ龍年主臥定番款

 

到底蒨蓉最後情歸何處

 

久違的老公大讚賞,蒨蓉是如何到手的呢?!

 

嘿嘿........

 

耶~就是這一整套讓老公超滿意,讓我超有成就感!

 

 

 

 

 

 

內斂的古銅金混搭咖啡色,兼顧深冬、新年的主題,和我銀灰色的床頭也超麻吉。小撇步~床罩、床單、枕頭包,被套,選色調相似但不同色的來混搭,即可營造出五星級飯店的高質感。

 

 

 

 

 

 

 

P J's bedroom整體搭上蒨蓉偏愛的復古風,復古檯燈&電話(純粹裝飾用只能看不能打的復古電話),嘿嘿,這個房間素不素感覺還是很有粉味?(老公,請你忍耐啦~)

 

 

 

 

 

 

另外,法蝶最讓我魂牽夢縈的時髦虎紋超柔軟踏墊,我也忍不住下手認購啦!每天起床的第一步就踩在虎背上~威不威!(哈哈哈,我真的很虛榮.....)

 

 

 

 

 

 

 

 

 

*   香氛,公私有別

 

雖然說主臥室是我今年迎春除舊佈新的超級重頭戲,但是美化居家環境其實也有許多"無形"的方式喔~

 

看不見的空氣也講究才是完美主婦!我很推薦擴香,尤其多花一點預算選購非人工香精的擴香,對孕婦&北鼻無害,聞起來也是無法形容的高貴天然,還能當藝術品點綴家居喔!客廳是迎賓的公共空間,香味忌太放鬆的,溫馨愉悅的橙花、或是聞起來心曠神怡的雪松尤佳;私密的臥房,飄著香浪漫的花香味,老公也會變"體貼"喔!

 

 

 

 

 

 

 

 

 

最後,每天花許多時間待的浴室,蒨蓉也沒放過!換上全新柔軟又超吸水的浴毯,大吉大利喜氣洋洋的橘色浴巾,迎新年,賀新春,我感覺全身充滿活力,I'm so ready!!!! Are you???

 

別忘了,美化生活,讓你可愛的家更溫暖喔!^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Fatte Bout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