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日本半世紀三代傳承位於敦南商圈巷弄內的〈燈燈庵〉以自然流懷石料理聞名,但在前一陣子〈燈燈庵〉以日本鄉村午後,當地人常將鹹昆布、黃醬菜等漬物搭配茶飲享用為概念,推出了全新的日式下午茶套餐,一人$599元,雙人$1,088元,延續山里料理手法呈現多款日本鄉野小點「駄菓子」,並提供專業桌邊「抹茶道」服務,展現日本茶道精神。





下午茶以日本傳統花布包裝、木盒裝盛,共兩層,一甜一鹹,包含10多款茶點。




上層為鹹食,以山里料理為主軸: 長芋山葵漬搭少許蝦卵、蒟蒻柚子味噌、腰果丸子、黑豆豆腐綠味噌、馬鈴薯章魚燒則以章魚燒製法而成,另還有傳統日式小點:伊達卷、起司竹輪、紅麴小黃瓜。整體而言口味樸實清淡,兼顧健康養生,黑豆豆腐綠味增及紅麴小黃瓜兩品皆屬養生品。




下層則是甜品:櫻花麻糬,以櫻花葉包裹著手工紅豆麻糬。糖霜牛蒡是日式特色小點,炸酥的牛蒡加上糖霜,香酥帶甜。勾玉豆腐則是燈燈庵的人氣招牌料理,由慢火拍打製成的勾玉豆腐口感軟綿細滑,淋上黑糖醬滋味豐富。






茶品則提供三款日本進口茶選擇,包含手工抹茶、日式煎茶與玄米茶,三款皆屬日本傳統茶品。


其中抹茶結合日本茶道文化,以桌邊服務的方式進行,由專業服務人員以手工製作抹茶。


這裡的抹茶味道會較一般仿間賣的飲品為苦,主要是因為在日本當地茶品是搭配和菓子這類茶點一併享用,和菓子通常都非常的甜,所以搭配的茶就會稍苦,這樣才能調和味覺。


餐廳內環境相當清幽,融入花藝、陶藝、茶藝、廚藝的燈燈庵餐飲精神,對造訪的客人誠心款待,料裡呈現在視覺上相當賞心悅目,另有茶道謙和精神的洗禮,這場下午茶算是一場飲食與人文的體驗。 (撰文/ 法蝶客座總編 艾米)




 燈燈庵 日本懷石料理
地址:
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20號
電話:02-2705-0101
下午茶時間:2:30pm - 4:30pm (需事先預約)





前進法蝶LaFatt'e官方網站 (點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Fatte Bout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